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103成功外語外文研究所應英組學員葉文婷上榜心得

▓金榜學員:葉文婷//推甄考取:國立台灣科大應英所
     兩年前參加教師甄試時,從隨手拿的補習班DM中,無意發現成功外語的存在,它完成了許多流浪教師的夢想,順利成為公立學校的英語教師。
我也是還在流浪的教師,曾經在私立高中教授電腦科,無意間代課到英文課,覺得英文比電腦有趣,只是,光是喜歡英文也不代表就能勝任,所以我另外去修第二專長加科登記英文教師證,但是,求職過程中仍然遇到許多挫折,質疑「非英文本科系畢業」的我是否能勝任英文老師一職,而「非英文本科系畢業」則成為學校拒絕我的最大理由。因此,我決定再次進修,拿到英文相關科系的畢業證書,再來替自己的履歷加分,而台科大應用外語所就是我唯一的選擇,也是我唯一的目標,很幸運的,成功外語幫我達成了目標。

    我個人不喜歡補習,因為補習很耗時間也很花金錢,但是來試聽過後,覺得要讓自己的英文實力提升,這裡真的是很好的選擇。雖然我9月初才開始上課,落後同學們一大截,想到平日要上班,還要抽時間從竹南到台中通車上課,就覺得疲憊不堪,但是,只要有恆心,一定會撐過來的!

    成功外語提供了優良的師資,各組之間的課程界限分明,老師各有各的專長,主任與工作人員也都很親切,其中,老師們的廣博學識更是令我大開眼界。其中,托福李泉老師的字彙課就很實用,老師就像是一本活百科全書,什麼字都難不倒他,最重要的是,在這堂課中能學會單字要如何創意與活用,是一門很享受的課,如果願意再投資自己的朋友們,建議可以再加報李泉老師的翻譯課,雖然我是英教組,但是了解英語翻譯這部份,對寫作組織能力也是大有幫助。另外,研究所寫作課的凌群老師,談笑風生、幽默十足,寫作功力更是不容小覷,上課以簡報方式進行,提供大量的相關時事新聞、托福考題與寫作起承轉合常用之字彙,從講義中可以看出老師的用心,而這也是無法從坊間書刊所獲得的寶貴知識。再者,也建議有心想考英教組或將來想當公立學校英語老師的朋友們,一定要上高強華老師的課及推甄初審班,因為老師的經驗豐富,會融合生活實例於課程之中,雖然我因為工作關係沒辦法上面授班,但是經由推甄初審班的課程,讓我感受到老師的用心,只要你有問題,老師一定全力相助。


    雖然花了不少錢,但是投資在英文學習上,是一件值得的事!要當一個英文老師真的不容易,因為英語應用包羅萬象,現在學生的程度參差不齊,有的家境好的學生,或許英文程度不下於你,所以要成為優秀的英文老師,一定要不斷的進修,在此,祝福各位都能順利實現自己的夢想,達成目標。文章連結:098-103外文所應英組學員上榜秘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