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102學年成功外語外文研究所各組推甄戰果成績優異


成功外語恭喜大家,
初試啼聲,一鳴驚人!!


▓金榜學員:蔡伊琇//推甄考取:國立台灣師大英語教學所
書審課結業後並在正式甄試前.本班高老師在免費批閱伊琇學員的proposal資料時,就點名伊琇同學撰寫的東西有深度有賣點,要獲得推甄學校口試委員們的青睞應該不難.果不其然,成功外語幫她一試就上囉,恭喜她!

▓金榜學員:郭妍伶//推甄考取:國立政治大學語言所,國立交通大學語言所
文靜不多話的妍伶同學,比較沒空上現場課程,但企劃部觀察到快到推甄週期時,她幾乎天天補課或複習語言組的視訊課程,原來是在悄悄地準備甄試考試啊!加上余強老師功不可沒的語言組書審班,上次小編就提過,余強老師好大方,他留下手機及電郵聯絡方式,隨時stand by等著接收學員們的疑難雜症!妍伶同學一試就考到雙榜,積極的學生加上專業熱誠的老師,真的是上榜不敗的鐵律.

▓金榜學員:蕭妤珍//推甄考取:國立政治大學語言所,國立交通大學語言所
東海外文在私立大學排名還蠻前面的,相較其他學校,該校外籍老師比例多,較重視英美或西洋文學領域,但跟妤珍同學喜歡的純語言學較不同.為補足在東海大學所缺的語言學專業,當務之急,她就必須向外尋求援助.因緣際會,成功外語成了妤珍第一且唯一的選擇,從私立跳到國立,恭喜妤珍同學翻身成功!!

▓金榜學員:蔡佩妤//推甄考取:國立中央大學文學所
在推甄前,亞州大學畢業已一年(沒錯!社會人士也可推甄!)的佩妤同學自信心非常不夠.正因這樣的擔憂,她除了上陳葳老師的現場正規課外,連在書審班問陳葳老師問題最勤快也最久.真的是勤能補拙,聽企畫部描述,佩妤同學只要有空幾乎跟補習班同步作習,除上課外,天天待在本班三樓自習教室念書是常有的事.現在她一躍而上考到國立中央大學,成功外語替她高興.也許是考推甄考出信心來了,據本班不同組的學員同時也是佩妤在補習班認識的姐妹淘欣潤同學描述,佩妤想再參加筆試入學,成功外語預祝她每戰皆捷,加油!

▓金榜學員:林欣潤//推甄考取:國立彰化師大英教所
國小教師甄試不好考,中等英語教師甄試更難如登天!偏偏喜歡挑戰高難度的台中教大語教(中文)系的欣潤學員就推掉自己學校的國小教程,只為了一圓當高中英語教師的夢.只有心動、沒有行動還是和英語教師沾不了邊,養成高中英語教師之路其實是艱困難行的,為了往後的高中英語教師甄試,現在好好規劃上榜大計是必要的,報考英語教育研究所就是欣潤最睿智的選擇.通過英語教育研究所甄試已是取得最初勝利!若將來碰到準備高中英語教師甄試的瓶頸,希望欣潤不要了忘記成功外語喔,我們一定幫您拱上當英語老師.

▓金榜學員:于耀棋//推甄考取:國立高雄第一科大翻譯所/榜眼
理工科也可以考外文研究所?當然!耀棋學員就是跨界成功的最佳實例.他目前就讀清華電機,上大學前托福iBT早就考超過100分了.清華電機是國內數一數二的系所,耀棋同學在學成績也不差,但問題是他讀的不開心!懂得適時放手的于媽媽沒急著要小孩確定人生志向,至少就目前而言,于媽媽認為耀棋若是談到翻譯就很感興趣,也許改考翻譯所是不錯的選擇.可能有人會認為托福都可考那麼高成績了,語言底子不錯,自己準備翻譯所就可以啦.錯誤觀念喔!翻譯所不是在訓練只會考語言證照考試,翻譯是技術的訓練也是藝術的鍛鍊,那種不慍不火、看似渺小實則偉大的職業就屬翻譯這一行了.說實話,只有像成功外語這樣的輔考專家才能將耀棋所謂的興趣內化成志趣.曾經,本班的視聽譯學老師在上完書審課後,就跟教務主任說她看好耀棋同學,他的書審資料是學員中準備的最齊全也最有條理的.在課堂上做口譯練習時也很專注,雖然不是本科系的,但整體表現不輸一般外文系學生.推甄考取是好的開始,接下來還要拼筆試入學,成功外語先祝耀棋同學能每試必上.

▓金榜學員:侯宜伶//推甄考取:國立中正大學英教所
▓金榜學員:陳香先//推甄考取:私立中原大學應英所
▓金榜學員:池宛真//推甄考取:私立中原大學應英所
▓金榜學員:陳玨瑄//推甄考取:私立中原大學應英所
宜伶、香先及宛真是中山醫大應外系同班同學,但學校為了生存,難免會調整招生策略.她們應稱是應外系英日組,兩組語類本質上不相容卻又互相分享學校教學資源.可以預見的是,若要跟其他傳統外文系學生在外文研究所考試一較高下,對先天體質不良的她們更要加把勁了.很高興成功外語讓他們三位有了共同目標,而且教務主任安排的讀書會也拉拔了讀景文應外的玨瑄同學,最後,大家通通都推甄上榜了.也許四位自覺目前推甄成績還不算滿意,但一路走來,從旁觀察的成功外語及老師們對她們的表現要給予讚美.目前,大夥兒還想再拼筆試入學,加油囉!

▓金榜學員:賴曉慧//推甄考取:國立高雄第一科大英教所/探花,國立高雄應用科大溝通及英教所
▓金榜學員:胡鎧茹//推甄考取:靜宜大學語言所
有時上課完,曉慧同學跟本班企劃們聊起在補習班打工和跟兒童相處的點點滴滴,本班同仁都一致認為曉慧將來鐵定是個認真且熱誠的英語老師.其實,當初要準備推甄時,她碰到不少困難,比方找學校老師寫推薦信函時碰到了軟釘子,在校成績不是頂尖但差強人意,總之呢,各方面可做推甄的有利條件,她幾乎快沒有!還好,成功外語的課程及書審班就在最重要時刻發揮了補強作用,她的上榜也應證了學校教授要看的不是表面的在校成績,而是要從proposal裏精挑細選出有潛力的研究生.在校成績是過去式,無法挽回.但研究論文和讀書計畫才是未來當不當得成研究生的關鍵!曉慧同學破除好成績就是好學生的舊觀念,用有內容有質感的書審資料去贏得口委們的認同,成功外語替她能扳回顏面而感到高興!鎧如同學和曉慧是同校但不同組別,鎧如很可愛耶,直嚷著先前準備推甄太辛苦了,現在考上了,不想再準備筆試入學.其實,成功外語想要鼓勵先推甄考上的學員們,筆試入學還是要試試,若筆試入學也過關,學校選擇性就變多,不一定要一試就定江山.況且,在準備筆試時,等於就多了好幾次複習課業的動機,將來要當研究生時,就不會因為休息閒蕩太久,而不能適應學習節奏步調很快的研究生生活囉.

▓金榜學員:蘇楓雅//推甄考取:長榮大學翻譯所
楓雅同學就讀暨南外文系,該校是以文學及語言學術領域見長,最近為了迎合就業市場,文學所已更名為文學與翻譯所.若以推甄的潛規則而言,說實話,不用費多大心力,風雅考上自己學校的機會是最大的.可是對自己要求蠻高的楓雅,去轉考其它學校的翻譯所就變成她要面臨的挑戰!目前推甄考上長榮翻譯所只是試試水溫,成功外語希望她繼續努力考取更好的成績,加油!

▓金榜學員:陳怡琇//推甄考取:長榮大學翻譯所
曾經,本班企畫請教過怡琇讀的清華科管是什麼系所?特色?適合從事哪種行業?(企劃沒有要刁難怡琇.其實,若把它當成大學選填志願,那麼對生涯規劃而言,問題就變得很實際.實在也是因為現在國內大學系所複雜,可能否迎合當今就業市場就又另當別論.,教育部要想辦法呀,不要只做併校、廢校的消極動作!).怡琇也沒說不喜歡目前的科系,只是,跟一般大學畢業生一樣,快要畢業了,總要好好思索下一步該怎麼走.轉考翻譯所是她知道現在的職場還蠻需要多元人才,結合科技和翻譯,聰明的怡琇找到不同的出路.很高興成功外語幫怡琇變身成功,明年清華大學就要畢業了,而且,有了翻譯所碩士學位的加持,怡琇將來工作選擇絕對比一般人更豐富更多元!目前怡琇仍在拼筆試入學,成功外語預祝她能輕鬆過關斬將!

▓金榜學員:孫晶昱//推甄考取:東海大學英教所/,靜宜大學英教所
前些天,晶昱學員向教務主任報告,她是以在職生資格考上東海大學英教所,成績沒有很好啦,要公告榜單時最好附註她的身分.孫老師太謙虛了,以東海的遊戲規則是一般生和在職生要一起一拼高下,而且東海很重視英語溝通能力(小編提醒考生們,東海大學是少數除翻譯所外,英教所也要加考聽力的學校.而且考英文寫作是用電腦打字,完全比照托福iBT模式!),她能脫穎而出算是超厲害的!要不是有小孩及家庭要顧,小編相信以她的實力去進攻北部名校絕不成問題,成功外語恭賀她!

▓金榜學員:林筱涵//推甄考取:國立雲林科大應英所
▓金榜學員:姚道惟//推甄考取:國立高雄一科翻譯所
▓金榜學員:劉子歆//推甄考取:靜宜大學英教所
筱涵學員就讀虎科休憩系,在針對推甄的proposal,就有期許自己將來要念研究所的同時必定會結合目前所學,將應英所帶到一個新境界,成功外語恭喜她!道惟同學先前則就讀文藻外語,後來轉學考到中部知名國立大學外文系,該校是以英美文學所見長.道惟再轉考翻譯所,顯見讀英美文學不是外界一般人所想的附庸風雅的arty,而是可以蛻變當個遣詞用字相當靈活的文字翻譯工作者,成功外語預祝他築夢踏實.子歆同學雖然目前推甄成績上雖只有靜宜英教所,有可能是個性上不敢做出太大改變,只是小試一下,成功外語覺得在筆試入學途徑,她會有更好的成績,加油囉!